Wednesday, April 23, 2008

男人四十

心情近日有点灰。 為人也為事。

楊社長懷康說,這是中年危機 (mid-life crisis)。

身邊年過四十的朋友或家人,事業的發展都不怎麽樣。 They simply get stuck. And I am not even talking about people with minimal education. 他/她們都是留學英美的碩士/博士,讀的也非什麽雜牌大學, 而是在 U of Chicago, HKUST, Purdue University, Indiana University at Bloomington, and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情况就如大樂在<<四代香港人>>說的那樣。

How did that happen? 如何釋懷?

As far as I know, most of them simply devote their attention elsewhere instead of their career, like their children and other hobbies or interests. 但我知道他/她們仍不甘心。

就此胸懷 fustration and unfulfiled dream 過一生?

難怪在洋人的喪礼或墓碑上,都總有這樣的一句: Rest in Peace。

這是因為太多人含憾而終?!

1 comment:

said...

理想、夢想要是以事情結果計算,往往難以天從人願;畢竟任何事倩的結果,都是三分人事、七分際遇。

既然人生不過是一段過程,若以"享受過程"為樂,或許更能活在當下。反正,這局牌莫論輸贏成就,大家最後還不是要撒手離座﹖

其實,一向認為這個連張五常教授也常常掛在口邊的何洋,是很多身居要職的人窮一生也難以做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