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3, 2006

The Most Touching Blogpost I have Read Today

Sorry folks, in Chinese only.

Here it is:

霍金千遠水路來香港,撞正世界盃,震撼力大減,兼且香港人實際,慣於望地,未有望天。對於講宇宙、談黑洞的霍金,叫座力相信會遜於曹仁超。
  
那本《時間簡史》,英文版我大學時老早購入,每隻字我都明,串連一齊就有如佛偈,毫無頭緒。但這類經典,總要有一兩本看門口。
  
講宇宙起源、講時間空間的書,除了是科學讀本,其實是最好的心靈雞湯。
   
當你心靈破碎,傷心欲絕,坊間各本騙人的、教你如何振作做人十二守則,對人絲毫無效。你應該拿起一本天文物理的普及讀本,例如霍金這本他用眼寫的小書, 發覺在中環以外,並非倫敦紐約,而是木星土星;再望遠一點,是一個黑暗無盡的宇宙。人生匆匆幾十年,只不過是彈指即過。再讀多幾頁,四度空間的space -time,看見那個漏斗型的圖說,頭昏腦脹,更覺得身邊的瑣事,不值一哂。
  
再合上書,發覺愈看愈糊塗,看見底頁霍金的照片。洩露天機,慘遭重罰,靈魂被困於軀殼之中,與世隔絕。幸好上天還有憐憫之心,獨留雙眼這扇窗讓你透透氣。你沒有浪費生命,就用這扇窗將你所知的逐點逐點向外透露,要告訴世人,究竟宇宙是什麽一回事。

先有宇宙之大,後有不朽英雄,一本《時間簡史》,清洗心靈惆悵。

That is from Fong C Y's blo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