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7, 2007

廢話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說:

去年訪港旅客數字達2,520萬人次,今年首9個月,訪港旅客總數按年升約9.6%。然而,澳門的旅客人數也不斷上升,去年訪澳旅客數字約2,200萬人次;今年首8個月升約22%。香港居民佔訪澳旅客總數的31%。

對香港及澳門來說,內地旅客都是最主要的客源,各佔兩地旅客數字超過一半。去年的1,359萬名訪港內地旅客中,約200萬人先到香港再往澳門;而在1,200萬名訪澳內地旅客中,約38萬人先遊澳門再來香港。 由此可見,港澳兩地的旅遊業發展,並不存在惡性競爭。相反,藉彼此的良好合作,有龐大的發展空間。

全文

什麽是惡性競爭, 什麽是良性競爭 ?

When people compete, the prevailing rules of the game (like the exisiting legal system) govern how they compete. As long as they compete in ways that are consistent with those rules, they are perfectly legitmate to do so.

由是觀之,只要不違反既定遊戲規則,澳門把所有內地遊客奪去又如何?

1 comment:

said...

是這樣的:政府不想管的,是為良性競爭;政府想插上一手的,皆為惡也(笑)。